崇越論文大賞正式邁入第十屆,為台灣國內管理學界最有知名度與最有公信力的博碩士論文比賽,更有管理學界奧斯卡的美名,並於7月29日於圓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台灣管理學會和燒烤推薦 宜蘭崇越集團期盼,未來繼續透過「論文大賞」這個舞台繼續不斷地培育與淬鍊人才。



台灣管理學會創會理事長暨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大溪 燒烤堃會中表示,管理學界一直都對提升國家競爭力貢獻極大,對於管理學界人才表達深層謝意,第十屆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這是十年來從無到有、從有到好,中間歷程更是披荊斬棘,才能有這種享譽全國的美譽。譽為管理學界奧斯卡獎

游錫堃指出,這次論文大賽全國有70所大學前來申請,投稿論文更高達701篇,接著進入四道關卡嚴格評審,其中有100位評審委員,且評審委員更是集大學院校的優秀教授及實務業界專家,工程相當浩大,斥資金額也相當龐大,最後產生114篇獲獎論文、9篇最優論文獎,對崇越論文大賞兼顧理論與實用價值,才能有資格被譽為管理學界的奧斯卡獎。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表示,「崇越論文大賞」不但是台灣管理學會每年的年度盛事,也已經成為台灣國內管理學界最有知名度與最有公信力的博碩士論文比賽,具有指標性地位,自2008年創設到2017年為止,從不間斷地舉辦,今年正好是「崇越論文大賞」第十屆,有幸能參與這十屆競賽的舉辦,看著競賽一年又一年的盛大,也看到崇越論文大賞在台灣及海外地區的影響力漸增,俗語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本人非常欣喜達成關鍵與標竿的十年,也期許未來繼續透過「論文大賞」這個舞台繼續不斷地培育與淬鍊人才。本次評選出來的9篇最優論文當中,其中有4篇是針對全球及地方企業經營做研究。在全球經濟瞬息萬變,加上中國大陸崛起情況下,台灣該如何針對自身經濟做調整,並透過新創產業活絡台灣產業發展,這些都是國人們近年來關注的焦點。參加EMBA策略組的交大經營管理所陳俐君表示,中國大陸官方在十三五計畫,無庸置疑他們將傾全國之力,打造永續競爭計畫。指導教授唐瓔璋指出,中國大陸已經不只是工廠,還結合了資本技術及人才的國家,本次論文談的是鋼鐵業,發現現在我國中鋼全球市佔率僅不到1.5%,但中國卻奪下超過5成的市佔率,在這種環境下台灣能做些什麼,如何在這種破壞性怪獸當中安然度過。彰顯產業最新發展趨勢針對策略管理與企業經營模式的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碩士班劉昕宜,本次論文名稱為「新創企業、成長與資源制約」。她指出,新創事業大部分都是在資源不足情況下經營,因此大多都以一對一互換模式經營,但她發現,新創事業若能以利他方式作為經營模式,最後都會獲得很大的收穫,或許新創事業採取這種方式能有助於自身營運。盛享「管理學界奧斯卡」美譽的崇越論文大賞,為國內管理學界最具知名與公信年菜餐廳 新竹力的碩博士論文競賽,今年已正式邁入第十屆。台灣管理學會和崇越集團希望透過論文競賽凸顯產業最新發展趨勢,引領台灣管理學術研究方向。此外,為響應政府南向政策,崇越論文大賞今年增設「新南向特別組」,明年將增設此論文競賽主題。事實上,近年來越來越多企業赴東南亞設立工廠,不論是印度及越南等國家都是我國企業鎖定的目標,因此更成為近來碩博士撰寫論文的方向之一。(工商時報)

台灣各縣市特產介紹烤肉食材 林口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賴玉梅屠從棕液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